第一次到香港已經是13年前的事了

那個時候沒有臉書,沒有打卡,沒有部落客介紹香港好吃好玩

而且重點是我什麼名牌都不認識,所以那時候去都沒買什麼

這次因為要到香港上課,我多留兩天可以好好再次回味一下

由於要上兩天全日課程,所以將四日的行程濃縮在一篇

之後希望有機會再去更多沒去過的地方

心中最想去的是港劇的經典場景,這次有去到幾個,整個開心到爆炸

本篇也將介紹一下我使用的交通部分,有繳了不少學費啊!!

 

Day 1

現在到香港,除了可以辦電子簽證,還可以使用台胞證,二擇一即可

我因為有到大陸工作,就使用台胞證

抵達香港入境後,領好行李,一出來就可以看到機場快線的櫃檯

你就可以買張機場快線的來回票,如果有八達通卡,直接儲值後使用就不需另外購票

票價如下:(照片取自網站)

我訂的飯店在九龍站有免費接駁車,所以我買到九龍站,來回票港幣160元

票上也會寫九龍站唷!

香港真的很方便,指標都很清楚,一點都不用擔心會走錯

接下來我要去買電話卡,在優的良品隔壁,不會很難找

部落客有介紹的one2free,我買了8天的電話卡,港幣118元,5GB流量和港幣48元通話費

因為大多人介紹one2free,可是沒有看到店名寫one2free,我有問過店員,她說她們就是one2free

我還有問店員有沒有7天上網港幣88元的電話卡,她也說現在只有港幣118元的

貼心的店員會幫你更換電話卡的唷~

另外如果要查詢使用流量時通話費,可以用手機按##121#,之後就會收到簡訊,顯示流量唷!!

這兩樣都完成後我就去搭機場快線了,往這邊就可以搭車了

很容易就可以找到,一點都不用擔心

搭到九龍站很快唷!!而且位置也很舒服,九龍站還有提供預辦登機,回程時可以來這邊先劃位跟掛行李

等了一會兒,我的接駁車終於出現,我還擔心我等不到車呢!

住酒店的話可以看看有沒有提供免費接送車喔!可以省點交通費喔!

我住在觀塘帝盛酒店,請旅行社幫我訂,搭車大約30分鐘抵達

【Kwun Tong】Dorsett 香港觀塘帝盛酒店→可點連結看看房間介紹

放好行李後,我就到大廳等接駁車要到尖沙咀

接駁車會停在半島酒店的後面,也就是最熱鬧的地方唷

準備吃晚餐囉!!我去吃了我在日本最喜歡的一蘭拉麵

在找尋路程中,發現了尖沙咀郵局,立馬進去買了郵票,一張港幣2.9元

在旁邊的一條小路中,穿過去就可以找到一蘭拉麵了,好幸運沒排隊唷

香港的一蘭座位區有可以一起聊天吃拉麵的,也有跟日本一樣個人座位區的

一蘭的天然豚骨拉麵港幣98元(另加一成服務費)

接下來是去新景點~摩天輪,姊姊推薦的

我去當天剛好是4/1,前往的路程中,意外走到張國榮跳樓過世的飯店,外面聚集很多粉絲

後來看到摩天輪,趕快從另一邊走過去,一個很長的天橋,走了有一段距離

看到中環碼頭,也是港劇的場景之一

中環九號碼頭,港劇場景之一,我拍照拍得很過癮

摩天輪,港劇場景之一,搭一次港幣100元,會繞3圈,我等到7點才坐

摩天輪內燈光是藍色,拍起來會暗暗的,所以我只拍了外面的夜景

回來整理照片時,發現自己照相功力還是要再加油,這張是用iPhone 6 Plus拍的,還可以接受

完成任務後,在由中環站搭地鐵回觀塘站,本來有設定要搭叮叮車,但是沒找到,只好回酒店

回程途中還有到天后站下車,再拍一次下一站...天后

今天開始搭車都是用八達通卡,我後來發現一個網站可以算車資,提供給大家看看

香港地鐵(港鐵)地圖、車費查詢

The End

 

Day 2

早上11點半的課在長沙灣站,所以我前天晚上已經先預約好接駁車到尖沙咀站,再搭地鐵過去

早餐就在酒店附近的麥噹噹解決

豬柳漢堡早餐+薯餅+濃滑奶茶港幣24元

準備上堂~

放飯時間,午餐我買了Circle K的三明治和茶,港幣26.6元

等下課後再去吃好料,嘿嘿

落堂啦~~~我最開心的時光,準備去吃老師推薦的好吃廣東粥

不太會看方向,所以繞了一下,終於找到了

新興棧食家,還看到兩位港星,超幸運,因為我被困在最裡面,也不好意思出來跟他們合照了

廣東粥38元,料超多,粥綿密,瘦肉也很大塊,超好吃

原先跟朋友約在蘭桂坊,所以我跑去中環站等她們

我先跑去搭半山自動扶梯,沿途很多酒吧,搭到後面直接問別人還要多久,因為很長

到達最上面時發現只是要去搭山頂纜車的另一種選擇,也可以搭巴士上山頂

後來就得自己走下山了,中間我本來要去找蘭芳園,途中遇到星巴克,先買城市杯港幣125元,送一杯飲料券

由於好晚了,放棄蘭芳園,反正他也下班了

下山後遇到前天找不到的叮叮車,也搭了兩次,可以用八達通卡,都一次港幣2.3元

要搭叮叮車的朋友只要坐到中環站往半山扶梯方向走就可以看到,車內都會有顯示站名

只要注意西行還是東行就好,附上路線圖→香港電車- 互動路線圖

由於隔天還有一天課程,加上太晚了,只好沒繼續等朋友,先回酒店休息了

The End

 

Day 3

課程時間在10點,酒店最早的接駁車也是10點,所以不能搭,自行搭地點到長沙灣站

早餐當然還是麥噹噹,煙肉蛋漢堡早餐+薯餅+濃滑奶茶港幣24.8元

上堂,最後一日衝衝衝!

午餐一樣也是到附近的商場買東西,

買了道地的港式小吃~魚蓉燒賣8粒港幣10元+小七買的烏龍茶港幣11.9元

認真到最後,終於結業式拉!

學習到很多教學技巧,回台後要好好應用

書包收一收大家就一起落堂了!!後來在地鐵站和大家分開,我要前往深水

去吃糖水啦!!也是老師推薦的,綠林甜品

超多糖水種類挑選,有選擇困難症的我選不太出來

最後選了只有香港才有的芝麻糊+布甸港幣30元

芝麻糊很香濃不甜,布甸是豆味也不會太甜,好吃唷!

不過滿滿都是人的店,看一看好像只有我吃冰的

這附近好像台北的光華商場,賣很多3C用品

附近大樓也不少,我在附近逛了逛,想要找買明信片的店,沒找到我就回酒店附近的apm商場逛街了

事前做功課時,發現酒店附近有apm,而且應有盡有,超開心

果然不讓我失望,超大的商場,直接問書店在哪裡,衝到書店,終於買到明信片了

還買姊姊的紙膠帶,剛好過了復活節不久,佈置都還在

這邊又買了一個星巴克馬克杯,港幣150元

別看他沒什麼圖案,有玄機的唷,加入熱水後,圖上的招牌會顯示出星巴克三個字唷

這邊逛到大概9點多~我就回酒店了,晚餐我買麥噹噹回酒店吃,輕鬆愉快慢慢吃

超感謝麥噹噹陪我度過3天啊!結果在機場又買了麥噹噹,回台後都不敢吃了

麥樂雞餐(6件)+中薯+飲料港幣23元

吃飽收拾行李後,最後一晚的香港,瞓觉啦~

The End

 

Day 4

最後一天的香港,我排了翠華餐廳的早餐,先前都怕遲到所以沒有去吃

因為我住觀塘,所以我是去牛頭角站的翠華餐廳吃,一站就到,出站走一下子,很好找

一定要吃一下冰鎮菠蘿油+凍檸茶,加冰要加港幣3元,港幣共28元

真的超好吃,果然還是道地的好吃,以後還要再去吃

回到酒店Check out 後,搭上接駁車到香港站預先辦理登機

經過我的研究及當天的經驗,當初買的機場快線買到哪一站就得在哪一站預先辦理登機

所以我買到九龍站就應該在九龍站預先辦理登機,因此我去香港站是錯誤示範喔

再來是要怎麼辦理預辦登機呢?因為他必須要都卡通過閘門才可以進入

所以只要使用妳事先買的機場快線就會從裡面扣除港幣100元

如果沒有買機場快線,可以使用八達通卡,一樣也是扣除港幣100元

我問櫃檯人員沒跟他說我有機場快線,他就說用八達通卡也可以

結果我就都八達通卡,多花了港幣100元

通過閘門就可以辦理登機了,掛好行李就可以快樂逛街了

這時我接派到家裡的任務要去逛A&F

立馬Google好直接前往剛好人在中環站,出站就到

買好戰利品就差不多吃午餐了,本來排定要去澳洲牛奶公司,但是人家清明例假,是日休息啦!!

附近又看到翠華餐廳,就再去吃,午餐是~餐蛋麵,午餐肉有點鹹,其餘都還可以接受

再來去好久沒去的鐘樓,登楞,維修中!這也被我遇到,只好拍照留念

維多利亞港真的很美,白天也讓人想要停留很久

前往海港城遇到冰淇淋車,不免俗也要來一支

最後一站就是海港城,裡面大到一個爆炸,所以我逛了橡子共和國、GAP、Lesportsac

記得先上網看好要逛的店,到那邊可以問服務台位置或拿導覽手冊,不然你可是會走到鐵腿唷!

The End

 

這次上課兼小旅行的香港之旅,勾起好多回憶,期待下次的旅行!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或推,謝謝

※延伸閱讀※

【Kwun Tong】Dorsett 香港觀塘帝盛酒店

arrow
arrow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