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得知自己有機會可以到香港受訓,超開心

帶著期待又興奮的心情出發了

當天很早就到好單位The Good Lab了,看到好多來自不同國家的人

上過這麼多場師訓,第一次到別的國家上課

感覺好新鮮,當然我到那邊以後就開始拍拍拍

進出都要透過櫃檯按門解鎖,才可以進出

櫃檯上面有好多可愛的小東西

在這邊的東西都會標示中英文

這邊的環境很乾淨,而且不會很花俏,所以來上課心情很平靜

終於等到上課了!!!排隊簽到,找個好位置坐下

我排比較後面,所以坐在很後面

旁邊有一群從泰國來的朋友,好熱情的跟我SAY HELLO

讓我也比較不緊張了,謝謝貼心的Noon,很開心認識妳

正式上課啦!上堂啦!

第一天的課程是Jolly Phonics的五大技能教學法

先前我有上過線上課程,所以有些了解

這次來學到更多實務經驗,我覺得收穫良多

在這邊上課老師跟同學全程都是英文

我都跟朋友們說我在這邊聽英文講英文很過癮

在香港我到處都講英文,過著自己夢想的日子,很開心

休息時間還有小點心和水果可以吃,也讓我太開心了

因為我很常看港劇,蠻想體驗一下香港的生活

這邊的茶水間牆上掛很多馬克杯,你都可以拿來使用,使用後洗乾淨就好了

很有環保的概念,如果你中午要吃便當,也可以拿來微波,很貼心吧

中午時因為沒有附餐,我就去外面覓食

來的路上有看到一家小商場,就跑去那邊買東西吃了

吃吃香港的三明治配日本的茶(好好唷!!在香港可以買到日本的好喝茶)

下午繼續奮鬥,因為不能拍照,照片就不太多了

在這邊我要謝謝台灣的講師們,都願意讓我們拍照回家複習一下

那我放一下上課的位置好了,空間其實蠻大的

這次我們有28個學員,只有我從台灣來的唷!

下課前我們分成五組進行,各進行五大技能的試教

很有趣的經驗呀!!因為老師希望我們提供意見給各組

最後一組試教的同學說大家都想趕快回家,盡量不要用意見唷!超可愛的

落堂啦~落堂後是我的快樂時光,吃完晚餐遊玩後才返屋企

 

第二天是Jolly Grammar的學習

用不一樣的學習法學習文法,把文法變得有趣,真的很厲害

這天我認識了兩位很nice的香港媽咪,跟我交流了一下

其中一個媽咪說因為小孩是用這套學習教材

所以她來上課,回家便可以幫小孩複習,真是偉大的媽咪

第二天課程時間只到5點,所以我就吃個超簡單的午餐

因為下課後就可以去吃好料了

街頭小吃~魚蓉燒賣8粒10元港幣再配烏龍茶

另外也有混醬腸粉,下次要吃看看,因為是很常出現在港劇中的小吃

這兩天的課程我真的學到了不一樣的教學技巧

但是我覺得我們的出發點都是希望孩子能把發音基礎學好

有拼讀寫作的能力,慢慢開始感覺朝我想要的目標前進了

我要努力,我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成為我心目中的偶像

偷偷告訴大家,

台灣的老師們真的很幸福(很多高手的師訓可以上)跟厲害(很多有趣的教學教具可以買)唷!!!

英文教學能力真的不輸給Native Speaker的

謝謝Tr. Beverly的指導,期許下次見

也很開心認識這群好同學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或推唷,謝謝

※延伸閱讀※

【Training】小兒閱讀首部曲

arrow
arrow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