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26page  

今年開始給了自己一個小目標~~每個月讀一本好書!!

這個我因為受了姊姊的影響以及心情上的狀況,我選擇讀了這本書~~有多想要,就有多幸福

而在讀這本書的期間,我都一直跟我姊說我要去讀『端端』的書囉!!tongue.gif

我在讀這本書時感觸蠻多的!!

《讀後感》

因為我從小也是一個沒自信的人,一直到很後來找到自己的興趣才開始有了自信。

我跟端(作者)不同的是我從五專到大學是建築系學生,而畢業後我卻做了英文老師。

老實說這條路走來不易,因為我不是本科系,不過我就像端說的一樣,努力地朝自己的目標前進,而且一定要敢說敢做。

其中書中有一段是這樣說的:「當一個人越沒能力越沒自信,就越在意別人的看法,越在意別人看法就越容易遭到反對,並和這情緒過不去。

我們可以同理爸媽的擔心,越誠意和實力來說服他們,然後交給時間,用良心過每一天,有一天他們一定會懂。

不懂,你也不會有什麼損失,因為你有的是實力。」

其實我的英文老師生涯在一開始也是被反對的,靠著努力,終於讓爸媽明白。

書中還有一段我也蠻有感觸的,這段是這樣說的:「改變的時間很長很長,長達十年。就像吳麗娟老師說的,每個個案需要的愛強度和濃度都不同,就像有些人喝咖啡不加糖,有些人缺需要加五顆

糖。不能期待每個人都花一樣的時間改變,我們只能相信並等待。」

我之前一直鑽牛角尖想要改變男友,卻發現改變真的需要時間,後來我決定改變自己,把自己的重心轉移,我發現現在我過得更幸福。

只要我們改變,我們的靈魂也會變得更美。謝謝端端夫人的幫助,讓我相信我的未來可以更幸福。

其實,改變只是意願的問題,當下就可以行動。smile.gif

講座資訊:貴婦奈奈的福態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