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小小熊共學趣特別加開的「表情小猴娃娃手作課」

讓我可以擁有這一隻這麼可愛的小猴娃娃

也超感謝有耐心又手工超好的小屁老師特別再來指導我們

老師的簡歷

劉靜玟(劉小屁)
台北市立師範學院畢業
曾在國語日報有一個長達兩年的手作專欄
最喜歡畫畫和手作
剛剛得到三民繪本獎
目前是全職媽媽兼職藝術工作者

這次的小猴娃娃對於本身對於縫製來說的我

可真的是很難阿

第一步驟

老師已經先幫我們把小猴的身體部位輪廓都縫製完成

我們只要翻過來就好,這些布都是台灣刷毛布

所以非常舒服,很適合拿來做娃娃

第二步驟

翻好以後就要開始塞棉花囉!

棉花非常柔軟,是長纖棉花

老師帶了這麼大包,超辛苦的

第三步驟

塞好棉花後要先縮口,這樣等一下才可以縫在一起

要先縮口的有小猴頭、小猴耳跟小猴身體

其他部分縫製的時候再稍微收一下

有注意到我的小猴頭有個小洞嗎?

第四步驟

小猴頭原先是兩層布,剪個小洞後,再將臉型用消失筆描上輪廓,小心翼翼的剪下來

剪下後就變成這樣囉!!

超可愛~~~~~

第五步驟

要像變形金剛一樣全部組在一起囉!!!!

這個部份才是最難的啊!!

我縫功一點都不好,結果下巴都變成雙下巴啦!!哈哈哈哈

最後就是要賦予小猴娃娃生命的表情囉!

其他有些小東西是老師幫我們完成了!!

因為時間有些不夠了!

加上眼睛鼻子嘴巴後有沒有很可愛呀!

還有這個可愛的小書包,裡面是小猴娃娃的表情唷!!

根據心情隨時變化!

這個小猴娃娃很可愛吧~~我超喜歡這次的小猴娃娃,希望你也喜歡唷!!!

下次小編要去講關於猴子的故事時,就會帶著他唷!!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推或讚,謝謝

※延伸閱讀※

【Handmade】Christmas Mask 聖誕面具

 

 

 

 

 

《相關訊息》

Facebook 粉絲專頁:

老師的→小屁的工作日誌。插畫。手作。兒童美術

教室的→小小熊共學趣

arrow
arrow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