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開始之前請容許我先有感而發一下~

我第一次講狐狸的故事,記得那時主題是訂動物,我看了其他老師的動物想了許久決定講猴子跟狐狸

猴子的話可以參考此篇→【Monkey】Five Little Monkeys Sitting in a Tree

猴子的繪本跟歌曲很多,而且都很可愛

這次狐狸的繪本,我在準備過程中也發現蠻多有趣的地方,也感謝Catherine老師的幫忙

首先,狐狸的英文歌真的很難找,我想起了曾經參加Sunny老師的師訓有聽過

筆記趕快翻出來看,果然有收穫~~立馬搜尋資料

找到了用 If You're Happy and You Know It 的曲調改編的 If You're a Fox and You Know It的歌曲分享

簡單也好唱,再來發現其中兩本繪本都是歌曲,剛好Youtube也都有找到,有一首是流行歌曲風,另一首是老歌鄉村風

這次心情上感覺很特別,準備的過程中很有趣,雖然每天都被時間逼到牆角了,我卻細細品嘗著這些繪本,這次身心靈都蠻滿足的,期待下次的火花

小插曲

其中一本狐狸繪本Fox Makes Friends,我姐姐看到時還說,唉呦,這隻狐狸怎麼看起來這麼可憐

所以說封面還是很重要的~~能否讓你一眼看見就愛上,哈哈~~

接下來請大家慢慢欣賞這次的繪本分享唷!

1. Warm up: Hello Song ABCs 123s

2. Story: Fox Makes Friends

3. Song: If You're a Fox and You Know It (Tune:If You're Happy and You Know It )

If you’re a fox and you know it,
swish your tail.
If you’re a fox and you know it,
swish your tail.
If you’re a fox and you know,
Then you’ll really want to show it.

If you’re a fox and you know it,
swish your tail.

*wiggle your nose

*show your claws

4. Story: What Does the Fox Say?(You can link to YouTube to listen the song)

5. Video: The Fox 

6. Story: The Fox went out on a Chilly Night

7. Game: Teacher Says

8. Story: Do Like a Duck Does

9. Craft: Fox

Children's Foxes

這次的手作要感謝家人及家教學生的幫忙,幫忙收集瓶蓋跟衛生紙捲筒

還有美術社的指導,教我用壓克力顏料跟輔助劑,這樣就可以塗在瓶蓋上了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或推唷!!謝謝

arrow
arrow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