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終於太陽公公露臉了

這天也是我期待已久的講座,因為心情低靡了一陣子,想說要好好轉換一下心情

好久沒有參加這麼早又這麼久的講座了~一早帶著愉悅的心情來到會場

台大圖書館真的遠,我提早出門卻還是走了很久的感覺

我一點都不想要錯過這個講座的每一個主題,我非常期待

我第一次聽書林繪本講座,也第一次聽這些講師們的分享

到達會場看到好多好棒的老師們,心裡更是興奮阿

趕緊坐下來打開我的繪本旋轉門

 

◎繪本的裡的人生旅程─開始、當下、再見~講師:林玲綺

由一個小故事開始,聽完後我很喜歡老師說的,每個人出生都是要來幫忙別人的天使,你會需要別人幫忙,也會有人需要你幫忙,一起互相下去

老師分享的界限,也是我感同身受的一部分,我學會了好多唷~

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老師從不同的角度看Love you Forever,我也還蠻喜歡這樣的角度的

【Story】Love You Forever(點連結可以看我的繪本教學)

 

◎主婦繪本時間─好吃的閱讀早餐、午餐、下午茶~講師:蔬菜小姐 

之前有聽朋友說這位老師很厲害,所以我很期待,一看到老師,整個覺得跟我想像中不一樣

老師給人很清新的感覺,聽到老師分享紐西蘭的種種,真的覺得自己要再努力點了

讀完繪本再來享用一下跟繪本有關的美食,更有身歷其境的感覺耶!

後來我發現三場講座都是不一樣的美食發想,好想都去看看喔!!

還好台北也有老師的主婦繪本時間,找一天再去聽聽~

 

◎媽媽的英文繪本閱讀~講師:楊禎禎

事前也有聽聞過這位講師,但是一直都沒有機會聽到,這次終於如願了

我喜歡老師把繪本帶入到生活中的每一個部分,讓你意想不到的主題都有

下課後我也買了一本自己喜歡的議題繪本,準備之後再跟孩子們說故事呢!

其實真的都可以把這些美麗的繪本帶入生活中的每個部份去體會去感受的

 

◎繪本影響力─熱血畫筆,改變世界~講師:陶樂蒂

聽繪本作者講自己的故事很令人感動耶!

這次聽到中文的繪本,很有感覺唷!!

我記得我先前還有借過一本老師的作品給我學生看,就是~這是誰的,超棒的

老師分享的作品我聽完以後都很喜歡~尤其是~我沒有哭帶入真實的議題,讓我很揪心

 

◎繪本‧生活‧立體閱讀~講師:賴嘉綾

看到老師分享安徒生故鄉和繪本作者生活的照片,很羨慕老師可以看到這些美麗的繪本故鄉

我大概沒有那個有朝一日吧!我還是就從繪本中去找尋那些美麗的地方跟故事吧

回家後找了一下老師的介紹,發現老師做的事很多元,有興趣可以搜尋在地合作社

致力於自己喜愛的事真是幸福~

 

這個講座非常充實,我聽見了好多自己心裡的聲音

我現在還是根渺小的草,希望我也可以將這份感動繼續延續下去,讓世界美好

謝謝與我共同參與的所有老師~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或推,謝謝

 

 

 

 

 

《相關資訊》

粉絲專頁:書林書店 Bookman Bookstore

arrow
arrow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