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只有安排五天四夜的行程,加上第一天只有下午和第五天只剩早上可以玩,所以只好每天安排一個地區。

第二天我們計畫到京都,所以當天就要使用京都巴士一日卷,坐巴士坐到飽。

26  

京都巴士一日卷一張500円,可以坐京都市的任何巴士。

爬文時有注意到京都巴士公車有分上下車刷卡,我們蠻幸運地都坐到下車刷卡的,所以只要刷第一次以後,每次下車給司機看日期即可。

在京都坐巴士是由後門上車前門下車,上車後坐定了司機才會開車。

爬文時也有提到有些巴士會提醒你到哪一站下車,有些不會,我們也很幸運地都坐到有提醒的,所以很放心地坐在巴士裡欣賞風景。

Day 2行程:飯店→伏見稻荷大社→金閣寺(鹿苑寺)→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高台寺→八坂神社→祇園花見小路→四条河原町→梅田阪急百貨→飯店

我們搭地鐵從日本橋站出發到北濱站後轉乘京阪本線至伏見稻荷站,到站後步行前往伏見稻荷大社。

京阪本線路線圖及車種,不同顏色的停靠站數不同,要特別注意喔!

我們當天坐到藍色的準急,所以有比較久才到京都,建議都坐停靠站數少的,比較快到達目的地。

京阪電車路線圖‧停靠站→看了這個你會更了解如何搭車喔!

伏見稻荷大社(免費參觀)

14  

千本鳥居隧道

15  

鳥居許願板(800円)→縮小版的唷!!!!

16  

白狐繪馬(500円)→個人覺得這個很可愛且特別

17  

參觀完後我們走到稻荷站搭 JR 奈良線至京都車站

18  

出站後往中央口出站步行至巴士總站的 B3 月台

19  

搭205往金閣寺方面,會有顯示器告訴你下一班巴士是幾號(照片有點糊,真是需要再被訓練)

20  

京都塔(下次的景點)

21  

世界遺產:金閣寺(鹿苑寺)→這次行程中最讓我讚嘆不已的景點,隨便拍都美啊!!!

22   

門票400円(收藏用)

23   

參觀完金閣寺後前往清水寺,一樣搭巴士,自金閣寺道搭市巴士 204 、205 至洛北高校前下車,轉搭市巴士 至洛北高校前下車,轉搭市巴士 至洛北高校前下車,轉搭市巴士 206 至清水道,步行前往清水寺。

24   

轉搭時記得看這張圖,才知道在哪裡搭車喔!(這張圖是我媽咪發現的!)

25   

清水寺→要上清水寺前要先挑戰一條斜坡(門票300円)

27   

二年坂、三年坂→從旁邊的小路接過去,就一路逛下去

28   

二年坂上有一家專賣宮崎駿的店喔!!喜歡的朋友也可以去逛逛!

29  

一路上還有很多店專賣抹茶口味的飲料,還有紫蘇梅的,我們有喝抹茶口味的飲料,還不錯!

30  

高台寺→因為實在是太累了,所以就到此一遊(門票600円)

逛了這幾間神社後,我發現日本的庭園設計都蠻美麗的,他們很喜歡用杉樹這類美麗的植栽

31   

看完高台寺後,要先下山再去搭巴士,路上遇到一個老爺爺,很熱心的用日文指導我們下山跟去看八重塔。

32  

下山後搭市巴士206至祇園下車步行到八坂神社。

因為有京都巴士一日卷,所以我們連一站都坐,順便休息一下。

京都的巴士都不會等很久,而且有時間表,都非常準時。 

八坂神社→也是到此一遊阿,列為下次的目標!!

33   

祇園花見小路→不知道是不是時間還早,感覺店家都沒有開

34   

後來我們就跑去吃一家姊姊有推薦的抹茶冰淇淋

到門口就有一推人在排隊了,因為我們早上有在金閣寺吃了一隻抹茶冰淇淋

所以我們在這邊就點杯裝的抹茶冰淇淋

比較之下,真的是有名的好吃哇!連我本來不喜歡抹茶,都覺得好好吃喔!

有一件事我一定要提一下,因為我覺得日本人實在是太有心了

當時我媽媽就想說排隊一下,結果店員馬上遞上一根結凍的毛巾要給我媽媽解暑

後來還要拿一把陽傘讓我媽媽遮太陽,你說你能不愛日本嗎!

茶寮都里路祇園本店→真的很好吃,大家有去一定要吃看看

35  

一路上往地鐵祇園四条站就可以遇到四条河原町了

四条河原町

36  

結束今天的行程打道回飯店,由祇園四条站搭京阪本線特急至北濱站,轉乘地鐵至梅田站。

搭車時跟媽媽閒聊,因為時間不算太晚,所以我們決定坐到梅田站繼續努力。

到了阪急百貨記得先拿護照到海外旅客處換95折卷,再開始血拚喔!還要記得買滿10801円可以辦理退稅喔!

逛完阪急百貨買了一些晚餐就回飯店享用了!回飯店前又跑去松本清買了藥妝,才真正結束今天腳快斷掉之行程。

今天的小小戰利品→姐姐是奇蒂控,哥哥是海賊王控,這次剛好都有京都限定版,買回家讓他們歡喜一下!

37  

喜歡我的文章的朋友們,請幫我按讚或推喔!!

 

 

 

arrow
arrow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