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能來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都是因為朋友給我的優惠票

優惠票只要260元(原價320元),就可以玩主題館和3D劇場,還有送260元館內消費抵用券

跟我一起來的朋友期待這次放鬆之旅很久了~~阿平常是有多累🤣🤣🤣

沒有一早我們才開車出發,一路上交通暢通,天氣情朗,真是適合出遊的一天

帶著美麗的心情我們抵達了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整個博物館分成主題館、IMAX 3D海洋劇場館和區域探索館

IMAX 3D海洋劇場館IMAX Theater

我們先到IMAX 3D海洋劇場館的櫃台買票,剛好趕上11:30的3D劇場,我們選擇看「國家公園探險」

另一個選擇是「海豚與鯨魚」,前者比較刺激,後者屬於記錄片,大家可以依照興趣選擇

進場後可以感應票上面的條碼,很先進了唷!👍👍👍

「國家公園探險」主要是在說冒險家征服美國有名的國家公園

另一方面也在警示人們如果需要再看到這些美景,一定要好好愛惜地球

看完「國家公園探險」後我也感嘆這些美景,大概我一輩子也無法親眼看見吧~

主題館Main Exhibition Buildings

觀賞完畢差不多用餐時間,我們就前往主題館內用餐

主題館原來是北部火力發電廠舊址,館內還有保留一些建築的基礎再進行改建與增建,而外觀則打造成貨櫃輪造型

新舊合一的建築概念真的很棒,這也是以前我唸建築時所學到將舊有建築重新打造的理念

主題館內包含以下九大展廳

海洋文化廳People and the Sea Gallery

深海影像廳Deep Sea Theater

海洋環境廳Marine Environment Gallery

海洋科學廳Marine Science Gallery

船舶與海洋工程廳Naval Architecture and Ocean Engineering Gallery

水產廳Fishery Science Gallery

特展廳

我們有逛到「重現北火足跡」的常設展和特展,剛好還遇到一位志工用英文在介紹整個博物館的歷史

我們也才比較了解整個博物館的建造理念

深海展示廳Wonders of the Deep Sea Gallery

我們沒逛跑去吃冰啦~😂😂 因為實在太熱了

最後我們到兒童廳Kids' Exploration Zone,我們也有進去體驗一下,但是其實他就是個兒童的遊戲區

只是兒童廳需要排隊領號碼牌,每場次是250張號碼牌,場次以現場公告為主

區域探索館Regional Exploration Building

等我們逛完主題館也差不多要休館了,我們就沒逛到這區,這區可以免費參觀,有機會再去囉!

 

這次來到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我們花了約6小時,每個館慢慢逛,學習到很多有關海洋的知識

通過這個博物館也才知道海洋的環境維護真的需要你我的努力

希望大家有機會去逛逛時也可以多了解我們應該如何好好愛護我們的海洋

畢竟海洋只有一個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或推文,謝謝

 

 

 

 

《Info》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官網:http://www.nmmst.gov.tw/chhtml/

電話:(02)2469-0731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7號

營業時間:平日09:00~1700,假日03:00~18:00,除夕及週一休館,遇國定假日及連續假期除外

交通方式:請參照官網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