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gp

(取自網站)

關於音樂的日劇,我第一次看的是「四重奏」

那時在看「四重奏」,看得有點吃力,因為劇情有點深奧,但還是努力看完了

而這部「G弦上的你和我」其實之前就很想追,只是還抽不出時間

第一集開始後,沒想到這麼好看~是我愛的劇情~欲罷不能的在一周左右追完10集

爬文時意外發現原來這部日劇是翻拍自《育江綾》的同名漫畫,而導演居然是「四重奏」的金子文紀,真的是很巧呢

下載

(取自網站)

「G弦上的你和我」劇情實在太寫實,剛好最近也有點迷失,所以看起來特別有感覺

一直對劇中也映子說的話很有感覺,她一直有提到是音樂救贖了她,人生中真的要找到一樣東西得到救贖不是那麼容易的

而一直讓我覺得很寫實的是每位主角的故事

1qmeRf

(取自網站)

首先先介紹~小暮也映子(波琉飾)

在劇中她是一位28歲失婚失業的OL,跟她本人實際年齡一樣,遇到這種情況,我相信不管是誰一定頓時失去人生希望

這時她遇到了音樂教室在招生的活動,而且招生對象是大人,所以她就決心要去試聽看看,反正沒工作嘛

其實大人要學習一樣新的樂器或語言都是件很困難的事情,因為一方面要工作還要擔心自己沒結婚,一方面腦袋也沒年輕時好

這種感受對於正在上班的我來說,特別能感同身受

也映子也曾提到學習小提琴也不是為了未來要成為什麼大人物,其實她說得有道理啊!不一定學什麼就一定要多厲害耶,有成就感也行

劇中也映子也常有內心戲,很多時候都跟現在人的想法很像,所以我才說很寫實

 

另一位主角是~ 北河幸惠 (松下由樹飾)

她是一位老公外遇婆婆尖酸刻薄的中年婦女,為了家庭勞心勞力,也因為家庭失去自我,最後也從音樂得到救贖

雖然我還沒有到達那年紀跟生活,但是我相信很多媽媽是為了家庭勞心勞力,犧牲自己還不被認同,那種心情多失落

媽媽真的是家庭中最辛苦的角色,這也是很寫實的人生阿

 

最後一位主角是~加瀨理人(中村大志飾)

他是一位暗戀老師的大學生,跟他本人實際年齡也一樣,而他暗戀的老師還是哥哥的前未婚妻,跟也映子同年,他的人生才剛起步,沒什麼特別

但是遇到了前兩位主角人生變得有趣歡笑,他們三人學習小提琴的過程有歡笑有淚水,看了真的很感動

人生中能遇到如此的知己,也是很幸福

 

這部日劇真的充滿很多人生的點點滴滴,當你迷失在人生中,能夠找到一樣喜愛的東西,並從中獲得經歷或成就感,那種感覺是很棒的,就像重新找到了方向

推薦給喜歡音樂也喜歡日劇的大家,片頭三人站在草原中拉小提琴的那一幕,每次都感動到我,G弦詠嘆調真的好好聽喔!

另外我還很喜歡這齣日劇時間是設在聖誕節前後,場景中很多聖誕節的街景,最喜歡日本的聖誕節,非常有氣氛

我還特地上網搜尋場景, Laza Walk 是日本甲斐市的大型購物中心,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前往看看

日本的氛圍就是不一樣,每每看日劇都是懷念,不知道有沒有人也跟我一樣呢!!!

最後附上主題曲~Sabotage,綠黃色社會

官方網站: https://www.tbs.co.jp/gsenjou/

※延伸閱讀※

【Drama】Goodbye Ghosts! お迎えです極樂天使/我來接您了

arrow
arrow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