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紀州庵文學森林有一段時間了,還以為在士林,結果居然近在眼前

搭乘捷運到古亭站,從古亭站 2 號出口的「後」方同安街走到底左手邊就是了,大約走10分鐘

看到紀州庵文學森林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怎麼會有一個這麼幽靜的地方藏身在熱鬧的台北市呢?

 

紀州庵文學森林有一間市定古蹟紀州庵離屋和一間新館

市定古蹟紀州庵離屋內有展示老物件,也會不定期舉辦講座、體驗或展覽

進入離屋需要脫鞋,並穿上襪子,如果沒有穿襪子,需要到對面的書店購買,一雙20元

日式建築風格,有長長的廊道,採光通風都很棒

滿滿的榻榻米,讓人感覺彷彿來到日本了

 

新館有三層,一樓為文創書店和風格茶館,二樓為展覽區,三樓為講堂

這次來二三樓都沒有開放,所以我在一樓晃晃

新館建築外觀設計與紀州庵離屋相呼應

木造的部分是風格茶館,也可以坐戶外,別有一番風味

清水混凝土的入口意象,感覺從現代走入古時候

一樓的文創書店,有販售文學書集和文創商品

一樓的風格茶館,提供作家私房菜,用餐時間為2小時,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整個園區充滿古色古香,雖然旁邊有老舊的公寓,但是牆上也畫著可愛的插畫,讓舊公寓也加分不少

離開前還是在再多看一下這充滿歷史的地方

在城市中,歷史古蹟總是被新建築包圍著,就好像孤立無援的延續著歷史

希望大家到紀州庵文學森林走走時別忘了好好保護這美麗的古蹟,讓更多人知道他的美

我在這邊待了大約2小時左右的時間,在附近吃完晚餐才回家

 

回程我騎UBike回家,旁邊有一個紀州庵點,而且也有天橋可以到河濱公園

我辛苦的把UBike牽上去後,就騎回福和河濱公園

沿途風景很美,很涼爽,還有一些裝置藝術,讓我不孤單

風車

豎琴

機器人樂團

可愛小情侶

心心相印

邊騎回家心裡邊覺得自己身為新北市民很幸福,美麗的環境需要大家共同維護,我們一起讓台灣更棒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推文或按讚囉,謝謝

※延伸閱讀※

【內湖】白石湖吊橋

【士林】Taipei Maple Resort 台北奧萬大樂園莊園

 

 

 

《Info》

紀州庵文學森林(請點我了解更多)

電話:(02)2368-7577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 107 號

開放時間:平日10:00~18:00,週五六延長至21:00,每週一休館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