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身為英文老師的我都會準時出席"美樂蒂文教"的充電站

當然今年也不另外,最近我比較需要幼兒的課程,所以只參加早上幼美老師的課程

除了收穫很多外,也買了不少教具😅😅

課程結束後接下來就是老師放鬆的行程了😆😆😆😆😆

 

自畢業後就很少來逛西門了,這次想說剛好也在國軍英雄文藝中心上課就來逛逛放鬆心情

我跟姐姐約在西門的H&M,也順便逛了一下這間旗艦店

但是沒有喜翻的,所以就去吃午餐了

再走去吃飯的路上也逛了姐姐想逛的MINISO

我們到蠻多人都推薦的祥發茶餐廳

那時剛好過了用餐時間,所以有空位

坐下點餐後我也拍了一下環境,順便練習使用Samsung EX1的相機

餐廳很多標語,大概是因為有時候人多,來不及回應

那時其實每桌也都坐滿,而且翻桌率很高

牆面上貼滿了美食的照片和香港街景

這邊的餐具都很有香港味,店員好像也是香港人來著,有粵語口音

菜單上的菜色蠻多的,不過我們還是只點了幾樣

首先上場的是香滑絲襪凍奶茶

杯子上的黑白淡奶都掉了,我的這一杯還沒有了呢~他的絲襪奶茶比較沒有那麼甜膩

我們本來是少冰,但感覺好像不太順口,我們又跟她要了一杯冰塊,加進去以後就好多了

果然絲襪奶茶不能少冰啊!

豉油皇海鮮炒麵

所謂的豉油皇就是醬油的香港說法,最近老師我需要補一下,就點了海鮮炒麵

海鮮炒麵內有魷魚、魚肉、魚漿和蝦仁,炒得非常入味,不會太鹹,而且麵很好吃

炒麵的油下手比較重,所以我跟姐姐分食一盤,熱量可以減半,怕胖的人建議分食喔!

煎蘿蔔糕

總共三塊,不用沾醬就有蘿蔔的甜味,但是不知道是不是煎得不夠久,有點冰箱味

其實我本來很不愛吃港式蘿蔔糕的蝦米肉味,但是最近發現有些餐廳真的做得不錯吃,也慢慢愛上了

我喜歡蘿蔔糕能自己帶出甜味的口感,這次的就有達到我理想中的口味

最後的重頭戲又是港式菠蘿油

又是一道充滿罪惡感的美食,我跟姐姐又再度分食,店家自行幫我們切兩塊,讓我們方便吃

看著熱呼呼又香的麵包夾著厚厚的牛油,真的好好吃阿

吃完這塊等等要多走幾條街來消耗了🏋️‍♀️🏋️‍♀️🏋️‍♀️

吃飽以後我們要去逛其它的地方,路上遇到老天祿滷味又停下來買

因為姐姐沒吃過,讓她買回桃園吃

再來我們就去我一直想去逛逛的日藥本鋪博物館

日藥本鋪博物館是免費的唷~~逛完1到3樓的藥妝可以到4樓參觀一下唷

參觀的地方其實不大,但是非常有昭和時期的味道

U虎神社

松本藥局

靜岡茶屋

U虎湯屋

走進去時真的有一股熱熱的氛圍,超有意思的

川口馱菓子屋

除了買藥妝還可以體驗一下日本的昭和風情,真是別有一番風味

最後我們在前往回家的路上去逛了誠品還看到固力果快閃店,又買了幾包餅乾回家囤

再去小三美日買了幾盒面膜,才心滿意足回家~

西門町已經沒有像以前那樣的感覺,現在充滿韓國風日本風,少了那麼一點萬華風

不過還是很好逛很好買很好吃喔!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或推文唷!謝謝

 

 

 

 

《Info》

祥發茶餐廳

電話:(02)2731-910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08號

營業時間:11:00~2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日藥本鋪博物館(免費參觀)

電話:(02)2311-0928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83號

營業時間:09:30~2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s://www.bloggerads.net/ProductDetail/Index/8

arrow
arrow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