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dance我記得我先前有讀過一次,這次我讀了有六次,每讀一次都有新發現!

因為現在很興STEAM的教學,所謂STEAM指得是Science、Technology、Engineering、Art和Mathematics

這次在這本Moondance的繪本中我發現了Science

在故事中熊熊問雲願意下來跟他跳舞嗎?結果第二天出現了霧

為何起霧?凡是近地面空氣中所含的水汽達飽和即可形成霧,形成霧和雲的原因是差不多的。霧滴和雲滴的大小亦相仿,只是低者近者稱為霧,高者遠者稱為雲。

後來溫度變高,霧就消失了,而到了傍晚就下雨了霧太大時,小水滴過重會降下來行成雨

講到這一面的時候我們唱了Rain rain go away,但是因為熊熊期待跳舞,我改編了一下

Rain rain come come come

Come here today

Little bear wants to dance

Rain rain come come come

下完雨以後,地上形成水坑,月亮倒映在水上,熊熊真的跟月亮一起跳舞了

反射原理,月亮倒映在水池中

講完故事後我發現自己也順便複習一下自然科學了~哈~

講這本故事時還發現熊熊的好朋友小小鳥也有床可以睡覺,也太可愛了吧

講到這一面的時候還可以搭配Teddy Bear的歌曲,孩子們很愛唷!

這次的繪本發現好多有趣的地方,希望妳們也會喜歡,如果你有更多發現歡迎一起分享唷

 

中秋節的歌曲我們唱了兩首,分別是The man in the moon和zoom zoom zoom we're going to the moon

 

 

手作的部分比較簡單,因為繪本中的月亮有被雲遮住

我就用棉花當雲把月亮遮住,再送上幾顆星星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或推唷!謝謝

在這邊也祝各位老師們中秋節快樂~希望大家健康平安

 

粉絲專頁也歡迎您來按讚~Cynthia's English World

(版權所有,翻印必究)

※延伸閱讀※

【Story】Happy Birthday, Moon

【Story】Round is a Mooncake: A Book of Shapes

arrow
arrow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