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這天放假,一大早(7點😱)我們就下台中去辦事

辦完事情後,爸爸說要帶著我們到傳說中的彩虹眷村,為什麼是傳說中呢!!

因為我沒去過啊!🤣

可能是只放假一天的關係,一路上我們很幸運都沒有塞車

雖然沒有塞車,但彩虹眷村遊客倒是不少

 

彩虹眷村

是由榮民黃永阜,人稱「彩虹爺爺」 繪製而成

當時彩虹爺爺是為了排遣無聊,而在房子牆上作畫,因為太可愛了才有了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真的很可愛,每一塊都被畫作填滿,就像孩子們的美術畫作一樣

讓人一踏進去心情就很愉快

由於這天人潮也算多,所以僅捕捉到幾張照片沒有人

不過這邊很適合拍照,喜歡拍照的朋友可以來留念唷!

不只是房子上有畫作,就連地板上也畫滿了,是不是很可愛呢!

牆上都會出現不同國家的娃娃,這對娃娃你有看出來是哪一國的嗎?

除了娃娃外,還有可愛的動物,我們都蠻喜歡這幅畫的!

知足~幸福在雲端

哇~連海底世界都有耶!我小時候最愛畫海底世界了!🐳🐋🐬🐟

要離開前,姐姐有跟我說這邊有一張劉德華的畫像,最後終於被她找到了

彩虹眷村雖然不大,但是整體其實很可愛,真的喜歡拍照的朋友們,可以去走走唷

我在整理照片時,越看越覺的心情放鬆且愉快,原來這些畫作魔力這麼大阿!

結束了彩虹眷村的行程,我們先去吃午餐,再來就是去也是我傳說中的高美濕地

 

高美濕地

是臺灣西海岸一處生態保護區,有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的步道

我記得很多歌手都喜歡在高美濕地拍MV,也記得每次連休看新聞高美濕地常常被破壞

這次終於有機會來傳說中的高美溼地了

而且整家人只有我還沒去過😭

還好也沒有到很多遊客,看感覺好像在地的比較多

剛好是退潮時間,所以可以走步道進去

步道蠻長的,而且風超大,看照片就可以知道風有多大

而且超多人在濕地上玩耍,大家都很專業,自行帶水桶和小耙子

走在步道上時,兩旁隨時可見小螃蟹,有大有小,大家記得一定要好好愛護唷

有密集恐懼症者下張照片建議秒看就好

中秋節能夠不塞車的到台中玩真的很開心

還看到傳說中的彩虹眷村高美濕地,我滿足了阿

雖然早起很累,但是卻是美好的回憶呢~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或推唷!謝謝

 

 

 

 

《Info》

彩虹眷村-彩虹村-彩虹爺爺👈請點我(免費參觀)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嶺東科技大學旁) 

營業時間:24小時

交通方式:可參考官網


檢視較大的地圖

 

高美濕地(免費參觀)

電話:(04)2656-5810(高美濕地旅遊網)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大甲溪出海口

網站:高美濕地風景區相關網站介紹👈請點我

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國道3號-中港系統交流道-國道4號-清水端交流道下-省道臺17線-高美路

大眾運輸:搭臺鐵至清水站下-轉搭巨業客運(往高美溼地)至高美溼地站下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