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心愛的狗狗過世了,我心裡真的很難過少了他們

藉由一本書~所以我愛上了狗,決定寫下這篇文章紀念他們,也讓我永遠不會忘記他們

書中有一段這樣的話

作者之所以用文字記綠下她與安安感情的理由,是因為照片會泛黃,人的記憶力會退化

唯有文字,不會過期,不會消失,並有它難以被取代的意義。

2009年我們養的第一隻小狗~奶昔離開我們成為天使了

那是從我專科開始第一次養寵物這麼久

為什麼他叫奶昔是因為那時候我們早餐店有個客人的狗叫薯條,我們就想奶昔白色的,就取名叫奶昔了

我們2000年撿到他,那時我們家還在開早餐店,他自己跑來的,就被我們收養了

那時候數位相機並不普遍,我們用了數位相機和手機記綠他在我們家的日子

 

2002年

我們帶他回外婆家,因為那時候沒有寵物旅館,他跟著我們在車上吃吃睡睡

 

2003年

媽媽在路上又撿到一隻貴賓狗,我們有先送去寵物醫院確認沒有人養,也沒有人要領養,就把他帶回家了

他是個活潑的小男生,因為我們叫他小白他很有回應,就取名叫小白了

 

2004年

小白很愛媽媽,因為是媽媽撿到他,他跟奶昔大哥相處的很好,他會禮讓大哥,也會陪大哥睡覺保護他

 

2005年

每天兩兄弟就一起睡覺一起玩樂一起吃飯,夏天時都熱到睡在陰涼處

 

2006年

他們兩兄弟就像小孩一樣,可以睡到四腳朝天,也可以像小孩一樣抱著,還會看鏡頭

 

2007年

雖然會亂尿尿,但是他們每天都會逗我們開心

 

2009年

奶昔大哥離開我們了,就在我生日前一天,原來小狗生病時身體狀況變壞的速度很快,快到來不及說再見

那時我也開始上班了~~我永遠記得我每天上班都帶奶昔去醫生家吹冷氣,下班才帶他回家

我也記得有一次奶昔不見了~~我們哭得很傷心,後來還好是在附近的早餐店找回他

要離開那一天,他也看到了家裡的所有人,下午就安詳離開當天使了

 

從2009年9月28日開始,家裡就剩小白了

 

2010年

小白很聰明,奶昔大哥離開了,他還會去找他,真的很貼心

有幾次小白也不見了,但他有自己回家,最後一次走失,我們找了他一天

還到處在寵物醫院貼尋狗啟事,終於在晚間有好心人帶他到寵物醫院並通知我們

那次是他走失最久的一次,回來他也累了睡了好久呢!!

 

2011年

帥哥小白過新年

 

2012年

小白王子生日快樂

 

2013年

因緣際會的又養了一隻小狗,從Baby開始養起,我們取名咪嚕咕(牛奶)日文發音

小白哥也很照顧他,牛奶弟是過動兒,整天都在煩哥哥

兩隻都窩在我腿上,每天繼續給我惹麻煩~~XD

 

2014年

出門散步都要一打二,出門還要穿兄弟裝

 

2015年

小白哥哥開始需要控制血糖,也漸漸不那麼有活力

 

2016年

年年都有今日,歲歲都有今朝,小白王子慶生

 

2017年

換咪嚕咕守護小白哥哥,在小白哥哥生日前一天,他離開我們也去當天使了

他在家裡面離開,那時我跟姐姐跟爸爸都在

送到跟奶昔大哥一樣的寵物天堂,還問了小白要不要跟奶昔大哥一起住

奶昔大哥跟小白二哥一起繼續兄弟情

 

2018年

現在就剩咪嚕咕了,接下來我都不曉得還會不會再養狗

這種難過真的蠻辛苦的

不過也因為奶昔大哥和小白二哥,我們提早體驗到親人的生離死別

我將會繼續記綠下去,一輩子不會忘記曾在我生命中出現的兩位好弟弟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或推,謝謝

arrow
arrow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