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矯正牙齒這件事放在我心底很久了,終於鼓起勇氣要面對了

身邊很多朋友都有戴過,所以我知道矯正牙齒就是裝矯正器,拔牙齒,戴1年~2年

我想要記綠我的矯正牙齒過程,除了可以記得外,另一方面也是想要回饋大家

像我還沒矯正前,Google一下就很多人分享,也因為很多人分享,才知道很多細節,我相信一定也有很多跟我一樣的人

希望大家不嫌棄,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忙按讚或推,更歡迎大家留言,謝謝

 

本文有牙齒照,請慎入

 

首先矯正牙齒當然就是要諮詢,我去的牙醫診所是媽媽同事的親戚在經營,也有很多媽媽同事的小孩去矯正過

2017.04.29第一次我先去照X光,醫生在評估後跟我說要戴傳統的矯正器比較有效,拔4顆小臼齒才有空間,可能要打骨釘,戴2年,費用$$(含齒模)

付費方式依照各牙醫診所,我的付費方式是上矯正器時繳一半,之後半年在繳1/2,再半年在繳1/2

我覺得都很合理,但拔牙齒跟打骨釘讓我非常害怕,不過打骨釘醫生有說可以再討論

我也拖了很多年了,就決定了,當天做齒模(3000元),拍了很多牙齒照片,還拿了一盒牙刷組就回家了

因為已經決定要矯正,當天有退回掛號費

看一看照片,我的牙齒還真的很不整齊呢!上排退一顆進去,下排更歪的沒有秩序阿

嘴巴打開,下排還有牙齒是側身,因考慮爬文的人感受,先放正面照

 

==========我是分隔線==========

 

2017.05.06第二次拆牙套,因為我有裝了一個牙套(假牙),要在黏矯正器前先拆掉後做臨時牙套(2000元)及掛號費

從上次決定要矯正後,我就一直去Google,因為我很不想要拔牙,後來我有查到不拔牙矯正

當天我就問了一下醫生,醫生說讓他想一想,他跟我說

方案一就是拔掉智齒,打4個骨釘,我聽完都快哭了,一樣還是要拔阿!而且要打我最不想打的骨釘

方案二就是牙齒磨小就有空間,但是要戴隱形牙套(30萬),我負擔不起啊!!!!!!

最後我還是不爭氣的落淚了,實在太害怕,我天真的以為自己可以避開拔牙齒這塊呢!

整間牙醫助理都來看我了~~還一直跟我說不要害怕,醫生技術很好,之後會很漂亮之類的

想了一想,還是得要拔掉無辜的小臼齒,我自己也知道我的空間真的很不足,要不然他們就很整齊了啊!

最後考慮下就決定拔掉無辜小臼齒,到底是有多無辜~

請醫生幫忙拆下牙套後(下圖),裝好臨時牙套就回家了

 

==========我是分隔線==========

 

2017.05.13第三次戴上矯正器,母親節前夕我居然要去戴矯正器了,所以就是不用吃好料啦!!

還沒戴矯正器前我每天都在跟我的牙齒們告別

裝矯正器這天要先付一半的費用,不需掛號費,早上9點半就開始黏上矯正器,我怕太久還先上廁所,結果大約1小時左右就好了

黏好時要漱口,嘴巴因為張開太久都麻了,口水還不自覺流下來,漱口時還不習慣勒

再來就是拉鋼線,醫生說大約3~5小時後牙齒會有痠軟感,如果不舒服可以喝冷水減緩,而喝熱水可以拉緊鋼線,這樣效果也比較好

裝好以後,牙醫助理跟我說要如何刷牙,要用牙間刷刷矯正器的四週,刷牙方向也要改成上下,吃完飯就要刷牙,才不會有牙菌斑

如果嘴巴被勾破,也可以用蠟保護矯正器,才不會雪上加霜,然後就給我一小包,說輕輕捏下來再放在矯正器上就好

我一定要認真刷牙才不會蛀牙~裝好以後就開始練習說話,我覺得說話還好,倒是嘴巴張太開嘴唇會被勾住,異物感我也還可以接受

現在開始要來跟矯正器相處兩年!!期待美美的牙齒,下次跟醫生見面是一個月後也就是拔牙齒的時候了

上完矯正器後吃東西簡直是痛不欲生,根本不能咬,好想哭,為了美觀和衛生只能忍耐~~

第一週:上矯正器後的第二天就因為消化不良胃發炎掛急診,之後每天都喝流質或稀飯

第二週:終於可以咬點東西吃了,連土司皮也可以咬了

第三週:牙齦居然發炎腫脹了,好痛啊!原來是因為開始免疫力下降營養不良,要補充營養了

第四週:拔牙齒倒數中~

 

==========我是分隔線==========

 

2017.06.10第四次拔牙齒,終於要面對了,早上10點半坐上椅子就很害怕,先拔右邊兩顆(我心裡預估是左邊)

首先先在牙齦兩側抹上麻藥,再打麻藥針,會有點痛,之後漱口一下,拿杯子時我手都在抖,而且這時我已經嚇得淚流滿面了,再等一下,醫生跟我聊了幾句,就開始拔了

先拔上面再拔下面,會有拔牙的感覺但不會痛,一下就拔好了,牙醫助理都陪在我旁邊,拍拍我,讓我不那麼害怕

最後咬好紗布就回家了,大概咬一小時左右,沒流血就好了

從開始到結束10分鐘,就搞定了,這兩天不能吃刺激辛辣和熱的,因為吃熱的會促進血液循環,要特別注意

下次要再去拔左邊兩顆這條路好漫長阿~~~~~

第一週:牙齒左右邊交替痛,但還好沒有流血了

第二週:帶著矯正器第一次出差到上海,還好牙齒都乖乖的,只是飛機上不能刷牙,只能下飛機趕快刷

第三週:免疫力又下降了,牙齦又開始痛痛的,原來是因為牙齒在移動了,要好好休息才行,再次拔牙齒倒數中~

圖為右下邊牙洞,上面拍不到

 

==========我是分隔線==========

 

2017.07.01第五次拔牙齒,最後一次拔牙齒了,其實也才兩次,但是還是很害怕

這次除了拔牙齒,還把掉的鐵絲補一補,並在拔掉牙齒的兩側牙齒加上橡皮筋

約診時有拿拔牙須知,上次沒給我,提供給大家

呼~~接下來就是關牙洞了✌ ✌

這次的牙醫助理也很好,一直安慰我,說拔完這次以後牙齒就要變美麗囉!要我不要緊張,緊張會更難拔下來

很感謝牙醫助理一直安慰我這個膽小鬼,再來我要加油了!!

第一週:頭兩天有點小發燒,加上工作改變作息時間,生理期又來,生病了 😭

第二週:左下大臼齒大崩塌😭😭😭

第三週:終於補好了~矯正器有一個也鬆鬆的了,果真時間差不多,要跟醫生見面了

 

==========我是分隔線==========

 

2017.07.22第六次換橡皮筋,補好鬆掉的矯正器,橡皮筋也全換新,剪掉多出來約0.1公分的鋼線

嘴巴內再次被磨破,再繼續等牙洞關起來💪💪💪

第一週:一樣牙齒痛,不過到了第三天我自己發現牙齒有變化了,有出現細細的牙縫,牙齒在移動囉!

第二週:每天看到牙縫,就很期待牙齒即將要被排整齊了

第三週:這週進度有加快耶~連姐姐都可以很輕鬆就看到牙縫了

第四週:牙齒快點乖乖變整齊唷!

 

==========我是分隔線==========

 

2017.08.26第七次換橡皮筋

智齒發炎,醫生說要拔掉下面兩個,上面一個要留著幫忙拉~~嗚嗚嗚

我跟醫生說再讓我想一想,我矯正牙齒體虛到不行啊!!😵😵😵😵😵

這次下排的橡皮筋有多拉一顆牙齒,這個月再接再勵啊!

第一週~第四週的變化都蠻小的,沒有像之前一樣有很明顯的牙縫

不過這個月免疫力又下降,長了針眼,超級腫,又要好好休養了😭😭

 

==========我是分隔線==========

 

2017.09.23第八次換橡皮筋+裝上排一顆矯正器

這次除了換橡皮筋外,上排後退那顆牙齒也裝上矯正器了

中午吃東西時超痛的阿,超想哭的~因為上下排牙齒會一直撞到,撞到就是痛

不過為了要讓"它"站出來見大家,只能忍,還要好好補充營養,才可以繼續奮戰

第一週~第五週的變化只有下排的牙縫變大了,因為姐姐婚禮,這次得等到第五週才可以回診

13

 

==========我是分隔線==========

 

2017.11.4第九次換橡皮筋+裝下排一顆矯正器

總算所有的牙齒都裝上矯正器了,這次來裝好矯正器,換好橡皮筋

結論就是一個痛到爆😫😫😫😫😫,痛到我眼淚都飄出來了

接下來應該可以看到變整齊了吧!這個月裝矯正器也總算邁入半年了~

 

==========我是分隔線==========

 

2017.12.02第十次換橡皮筋+重裝上排一顆矯正器

換了橡皮筋外,上排的一顆矯正器也換了位置,往下移到中間了

還好這次不會很痛,醫生說要放鬆才不會很痛,可是實在太緊張啦!

這次後退的牙齒終於往前站啦!看到牙齒終於出現真感動,再看看下個月會怎麼變化囉!

 

==========我是分隔線==========

 

2017.12.30第十一次換橡皮筋+裝下排左右大臼齒矯正器

我以為我所有牙齒都裝上矯正器了,原來下排還有兩個大臼齒沒有裝,我的老天鵝阿

有誰像我跨年前一天去複診的,根本啥好料都不能吃

除了又痛到爆外,還外加刮破嘴,真是辛苦

好佳在兩三天後有好轉,不然我新的一年都快餓昏了

不過看在牙齒有慢慢變整齊的份上,我就只有忍啦!

看我下排變化很大喔!!真開心他們要排整齊了

 

==========我是分隔線==========

 

2018.1.20第十二次換橡皮筋

換橡皮筋囉~這次很快就搞定!而且這次醫生說下排之後會有一個大牙縫,再之後會再把它關起來

好像真的會很大,因為醫生從來都不跟我說這些的~~到時候有多大我在放上照片給大家看看啦!

這次1/30臨時牙套掉下來了~~又重新去補了一下,2/3去洗牙,居然有兩個小蛀牙洞

洗完牙補好蛀牙終於可以好好過年啦!牙縫真的蠻大的~還好接下來要把它關好了

 

==========我是分隔線==========

 

2018.2.24第十三次換橡皮筋

呼~這次就換了橡皮筋而已,已經可以看出牙齒變整齊了,好開心啊!!繼續努力~~越來越美麗~

 

==========我是分隔線==========

 

2018.3.17第十四次換橡皮筋+加鐵絲

這次本來也是一個月要回診,但是碰到好友結婚,我提早一周去換橡皮筋

下排的4個牙齒也改成鐵絲,綁在一起

這次用好以後只能說又開始爆痛了,還好右邊沒那麼痛,可以進食

現在依我看,就是要把慢慢牙洞關好,我每天都在觀察,總算牙洞有關小了,下排就還有點大,繼續加油

 

==========我是分隔線==========

 

2018.4.14第十五次換橡皮筋+自己練習裝橡皮圈

剛好前幾天掉了一個鐵絲,這次補一下,換了一條橡皮筋後,醫生又提到智齒了

我也覺得勢必要拔了~就問醫生可以暑假嗎?因為我比較有空可以休息,醫生就說可以

再來就是等待拔智齒了~~吼~~又要拔了~~還要拔兩顆

而這次多了個新任務就是要自己裝橡皮圈,我沒想到我這麼快就裝了

醫生裝好以後,牙醫助理也教我自己裝一次,練習了一次我就會了

拍照是怕忘記位置,剛好也可以記錄

橡皮圈是吃飯跟刷牙時拿掉,其它時間都要帶,每次拿掉就換新的,不夠再去醫院拿

牙醫助理有說我進度蠻快的,接下來我也要繼續認真,才可以準時跟矯正器說byebye

 

 

==========我是分隔線==========

 

2018.5.19第十六次換橡皮筋

這次回診是戴矯正器滿一年了~~想想這樣記綠也一年了,感覺就沒那麼久

但是還是希望可以準時拆掉矯正器,因為我出現了傳說中的黑三角了~嗚嗚嗚嗚~

醫生說因為牙齒之前不整齊,矯正時就會出現,我的狀況就是要用磨掉一點牙齒來改善

我每天都在想我怎麼遇到這麼多傳說中的事阿!煩死我了

現在我要提醒自己不可以惡化,我跑去買了牙齦護理牙膏,還要正確刷牙跟按摩牙齦

矯正牙齒真的很辛苦耶!到底我矯正是對的還是錯啊!老天爺阿~~誰可以告訴我阿!

這次不用再自己裝橡皮圈了,醫生說咬合的部分差一點點而已,不過咬合調整後真的比較好進食

接下來我想要倒數戴矯正器的時間,希望真的可以準時拆掉~

這一篇就到這邊結束囉~~再來就請各位看倌們到這裡來收看囉!!↓↓↓↓↓↓↓↓↓↓

【Memory】Straighten Teeth 矯正牙齒邁向成功記(同步更新中)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或推,謝謝

矯正牙齒的過程真的很辛苦,矯正中或想要矯正的朋友們,加油

※延伸閱讀※

【SUNSTAR】G.U.M牙周護理L字型牙間刷SSS超極細

【Panasonics】Rechargeable Oral Irrigator EW-DJ40 可攜式充電型沖牙機

arrow
arrow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