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取自博客來網站)

有Follow我的部落格的朋友們不曉得有沒有讀到這兩篇文章

【Book】有多想要,就有多幸福

【Book】成功,從微笑開始

這兩篇分別是2013和2014發文的,兩篇的開頭我都寫希望一個月可以閱讀一本書

諷刺的是我都沒有做到,因為工作繁忙加上要學習的東西很多

但是今年發生了一件事以後,我開始借由閱讀讓心靈放鬆

結果我居然能夠在一個月內讀超過五本書,我自己也不敢相信

我現在還持續保有一個月讀一本書的習慣,很開心自己養成了閱讀習慣

現在也鼓勵身邊的人多閱讀,當然包含我的學生

今年台北大安森林公園舉辦了「2017臺灣閱讀節—森林閱讀嘉年華」讓我看見越來越多人重視閱讀

而這次「BloggerAds閱讀季」也讓我有機會為自己閱讀過的書寫下心得並分享給身邊的好友

分享這本~~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

會閱讀本書除了因為在書局常看到它外(封面蠻有趣的,標題也吸引我),也有朋友在臉書上分享

有天去圖書館看見它在架上(居然沒人借)就借回家了

我很喜歡看心理勵志的書,因為我知道自己是需要的

這本書的內容也很符合我的閱讀習慣

 

《讀後感》

我覺得書中有句話很吸引我~"你是真的善良,還是習慣了妥協?"

工作多年發現有時候自己都不敢拒絕,結果最後都累到自己再來後悔不已

尤其會擔心自己拒絕別人以後會被別人討厭,心裡也很內疚自己沒有幫忙到

不過邊閱讀本書時邊發現作者真的很懂我的心~~哈哈

每一個故事都很到位,讓我知道我要學習照顧好自己,可以善良,但是也要有限度

閱讀完本書後我開始學習要設底線,如果真的無法做到或會影響身體的要適度的學習拒絕

其中更有一句話讓我釋懷了~"別人對你好是因為別人喜歡,你對別人好是因為自己甘願"

我很贊同,有時候我會想我對別人好,如果別人沒有回報,也是應該的,因為是我自己甘願的

但是當然我自己做人也不可以因為別人對我好我就覺得理所當然,大家都是要互相的

不過有時候也是要學習挑戰一下自己,別因為都害怕,什麼都不敢嘗試

說不定試了以後發現自己原來也很優秀甚至可以完成困難的事

其實有時候腦袋亂亂的或需要一些想法時,透過閱讀來找回自己是個很好的方法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常常失去自己,更應該要多閱讀讓心定下來

現在的書真的很多元,無論是心理勵志還是親子教育,只要你想到的幾乎都有書可以閱讀

我已經養成閱讀的習慣了,歡迎大家一起加入閱讀的列車

感謝「BloggerAds 閱讀季」讓我又可以有機會分享自己閱讀的書

推薦這本~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給喜歡閱讀的你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或推,謝謝

arrow
arrow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