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 

暑假開始的第一周

帶著學生到華山文創園區看展覽

學生本身是美術班的

想說帶她來看點不一樣的展覽

刺激創意發想

這個展覽是跟繪本有關

剛好我也可以看看不一樣的繪本風

暑假期間華山文創園區除了這個展覽

還有很夯的小丸子跟米飛兔

2

1

繪本展人潮比較少,幸運

一進場工作人員馬上引導我們說有專人解說

當然不錯過,也順帶了解一下這位柯薇塔奶奶的畫風

3

關於~~柯薇塔

認識柯薇塔1928出生於捷克布拉格的柯薇塔

這位50歲才開始進行繪本創作的奶奶,總是不吝惜於畫紙上大膽地揮灑色彩

擅用純紅、綠、藍、黃等鮮豔色彩,搭配充滿童趣又誇張變形的人物或動物造型產生出強烈的視覺效果。

她的繪本創作融合了傳統童書插畫美學與現代藝術大師的特色,繽紛色彩、隨性線條與童趣幾何色塊。

親子共賞「世界上最美麗的繪本」繪本以圖像與文字,更為生動活潑地敘述主題故事,激發小讀者的視覺、聽覺和想像空間

也成為兒童增加知識、培養閱讀能力和認識世界的最佳入門途徑。

柯薇塔認為繪本創作最重要的是以兒童的角度思考

因此她的繪本希打破圖畫和藝術的界線

讓孩子藉由多重感官的閱讀認識世界,想像未來的無限可能

希望藉著自己的圖畫與孩子分享童話中的幻想世界

柯薇塔繪本童心未泯的趣味絕對是今夏親子絕不可錯過的教育美學展覽。

兒童必讀的認知繪本《太陽是黃色的》和《字母書》《太陽是黃色的》和《字母書》兩本書由知名的英國泰德藝術基金會出版

這兩本立體書彷如玩起紙上魔術方塊一般

幾何構圖與抽象線條,搭配著疊印、切口、轉輪與不同紙張材質的拼貼

其活潑的繪本風格於國際間獲得各大書評稱讚。

本次展出《太陽是黃色的》和《字母書》原作

我們更清楚看見柯薇塔大膽地在繪本上進行各種材質或形式實驗。

儘管是基礎認知內容,柯薇塔依舊精心設計故事場景。

 

這個展覽我覺得很棒的一點是

展覽者主動參與布置展場

將繪本理念上放進展場

例如字母書(英文老師職業病)

5

這個字母書也融入在展場中喔!

4

梯子是布置展場時加入的唷!

它們讓你想到了哪個字母呢?

字母書有沒有跟展場很像啊!

11 

在專人解說時我了解了原來在奶奶的想法中

很多東西都很顛覆

奶奶把壞野狼擺斜的,因為這樣對於小朋友來說比較不恐

9

另外還用紅色幫故事增添緊張感

6

裡面的一個繪本~My Bedtime Monster

也是票上的一隻可愛的怪獸

我覺得很有特色

讓人印象深刻

一點都不覺得他是一隻怪獸

7

再來的~Midnight Play

也很有特色唷!!

Midnight就是午夜,午夜的主角就是月亮

看看奶奶心中的月亮是這樣的喔!

8

超有創意的,另外這本繪本還是翻翻書喔!!

整個展場雖然小,心思卻很細膩

海報也是奶奶設計的

12

現場還有奶奶的一個大簽名

很酷吧!

10

最重要的一個點來了!!

居然有Cinderella耶!!我的最愛

繪本也充滿創意喔!

看的出來是南瓜馬車嗎?呵呵

13

這次這個展覽我覺得有開了點眼界

而且我也發現繪本世界的美

希望有機會可以再看很多不同的繪本畫風

當天我還一直鼓勵學生設計出自己的獨創人物

只要有想法,顛覆也沒有關係

這次還買了小小紀念品

都是奶奶的代表作喔!!

16

小花國王跟太陽唷!

17

最後送上Cinderella的玻璃鞋!

14

喜歡我的文章的朋友,請幫我按讚或推喔!謝謝

 

 

 

 

色彩魔法師-柯薇塔的繪本王國

展覽時間:2015年6月19日至 2015年9月28日

展覽地點: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東2館-A 100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網站:http://www.huashan1914.com/exhibition/playing_detail.php?cate=exhibition&id=1467

※延伸閱讀※

Disney Celebrating 90 Years of Dreams 迪士尼90周年特展

百變HELLO KITTY 40周年特展

Inside Jolin's self, Myself World Tour Exhibition

arrow
arrow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