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余姚在哪裡嗎?嘿嘿嘿~

其實我也不知道,但這次出差就是要去余姚,原來余姚是在中國的浙江省寧波市

這是我第二次從松山機場飛,第一次是好久以前飛去澎湖

到了松山機場,我就看到我最愛的Hello Kitty出現在眼前

沒錯~我這次就是要搭長榮到上海唷!

 

 

準備出發飛往上海囉!飛行時間大約1個多小時,吃完飛機餐就抵達了

 

 

我有點暈機差點就吐了,還好很快就到了,因為之前我有申請自動通關,一下就入關,也很快去領行李了

這次我們要來四天,第一天主要都在搭車

首先就要搭地鐵到虹橋火車站再搭高鐵到余姚

出機場後我跑去櫃檯問如何到虹橋火車站,原來搭10號線就好了

一下就看見地鐵的指標,準備再出發

 

 

推著行李往10號線前進~哇嗚~還挺遠的說

 

 

終於走到了,來買票囉!因為先前來過,買票難不倒我

先選擇10號線(紅圈)

 

 

再選擇要去的站名:虹橋火車站(紅圈)

 

 

最後選擇張數(紅圈)和放入錢幣就可以拿車票了,接下來在擠車中所以車票就沒拍了

 

 

坐上往虹橋火車站的方向就沒錯了,兩站就到了,很快

 

 

到達虹橋火車站我們就去鐵路售票處買往余姚北的高鐵票

人好多,排了約20分鐘,結果可怕的事發生了

居然沒有車票了居然沒有車票了居然沒有車票了

 

 

還好我有買網卡,這時候趕快請問余姚的客戶

這張網卡超讚的,詳情請看→【中港一卡通】免翻牆中國大陸+香港上網10日 1.5 GB上網卡

客戶說可以搭客運,好在有網卡,我一Google,客運也沒有班次了,登楞~

本來想先住上海,但是擔心明天也沒車票,最後決定搭出租車到余姚的飯店

排隊出租車排了半小時,終於坐上車了,到余姚我們花了3小時,骨頭都快散了,花了人民幣1000元

飯店是客戶推薦給我的,離客戶的繪本館比較近

 

 

行李放放,我們就去買晚餐,對面一堆餐廳,不適合我們,我們就去超市買泡麵

我只知道康師傅,選了海鮮口味,不錯吃

飯店有贈收兩晚的水果,我還吃了根香蕉

 

 

累翻的第一天終於結束了

 

第二天要到客戶那邊視察

一早起床準備好以後,先到櫃檯問問能否幫忙訂車票,我可不想回不了家

遇到好心的櫃檯幫我們買好了回程的車票,一共是人民幣243元,我們才安心出門

 

 

繪本館位於萬達商場的二樓,二樓主要都是販售小孩的產品

萬達商場離我們的飯店很近,大約走10分鐘左右就到了

再前往萬達商場的路上我們看見了美麗的柳葉

一天的心情都美麗起來了

 

 

萬達商場

 

 

喬利皇家英語繪本館(余姚分校)

 

 

繪本館內部

 

 

接下來我們討論需要協助的部分,結束後我們就去用午餐了

在找午餐時,我看到我的最愛,二話不說,立馬買一杯,而且居然沒有普通紅茶

買了最新飲品~輕茶(青茶)

 

 

 

因為我最近在矯正牙齒,需要謹慎挑選,我們挑了我最能吃的粥

一鍋皮蛋瘦肉粥~吃得好撐,超好吃

我們另外還有點燒賣,沒想到余姚的燒賣居然是包油飯,真酷

 

 

由於時間還早,我們逛了附近的店,最後再到星巴克準備隔天的培訓課程

 

 

時間差不多後我們就回飯店附近買肯爺爺當晚餐,回飯店享用

肯爺爺的晚餐被我剪得亂七八糟的,為免影響大家,放上沿路的照片

 

参言書店

 

 

早教機構,也就是台灣的托嬰

 

 

專業兒童攝影

 

 

斯瑪特兒童美術中心

 

 

順利的第二天結束了

 

第三天重點就是培訓課程,10點到4點的師訓就此展開,這是我第三次講課,但是卻是第一次講一天

講完這次的培訓,覺得自己越來越掌握到訣竅,要慢慢更進步更厲害才行

 

 

老師們都很認真上課,主管更是一直發問,看大家認真抄筆記,我好感動

 

 

中間用餐休息時間我們一起到第二天吃的粥店用餐,下午再接再厲

 

 

最後大家一起合影,結束這愉快的培訓課程

 

 

結束後我們就再去CoCo坐著休息檢討一下,主管還送我們一籃害我們搭不到高鐵的楊梅

好特別的水果唷!!有密集恐懼症的人千萬別看

 

 

晚餐就用麥當勞結束這一天吧!

我點了牛肉吉士堡,由於不想吃薯條和喝可樂,點了玉米粒和熱紅茶

 

 

培訓結束後身心靈特別輕鬆,感謝所有人,讓我完成這次的任務

 

最後一天終於要回家了~~好開心可以回家睡軟軟的床唷!

來這邊睡3天晚上都沒睡好,整個人好緊繃

早上起來到餐廳用餐,一早就來喝碗餛吞湯,這邊的人早上人人都一碗

 

 

早上吃得超飽的,接下來到銀行辦點事,時間差不多就搭出租車出發到余姚北站搭高鐵了

請飯店幫我們打電話叫出租車,這次的飯店真的很好,讓我很安心

 

 

余姚北車站

 

 

先去領車票,要拿台胞證和訂票號碼到櫃檯領票

我整個手機都拿進櫃台裡給他看訂票號碼,好像很放心一樣

 

 

拿到車票後就去吃午餐囉!身為永和人,我來吃一下永和豆漿

 

 

豆漿是不錯喝,我點了雪菜肉絲麵就還好

 

 

吃飽飽就準備去搭車囉~在大陸購買車票都是實名制,所以需要台胞證

車票上也會顯示名字也就是我大拇指遮住的地方

 

 

搭上高鐵後我就昏睡到終點站了

 

 

最後一個步驟搭出租車到機場,終於可以拿Hello Kitty的登機證了

 

 

搭上飛機回到溫暖的家

 

 

這次出差除了講課外,自己也要獨自面對很多問題,感謝同行的友人幫助

期待下一次的機會,加油我自己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或要幫我加油,請幫我按讚或推,感謝大家收看

※延伸閱讀※

【Training】上海蒙世教育

arrow
arrow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