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先前記錄矯正牙齒的過程,我也想做最後的總整理

拆矯正器前一天的紀念照,那時想說應該不會拆,感覺還沒那麼好,還好朋友有幫我拍這張

24

總整理

●傳統的矯正牙齒(先裝矯正器後拔牙齒,分兩次,先拔右邊再拔左邊)

●拔了五顆牙齒(四顆小臼齒,一顆智齒)

●裝一根骨釘(收費另計)

●戴了二年九個月(2017.5.13~2020.2.8)

【Memory】Straighten Teeth 矯正牙齒驚魂記

【Memory】Straighten Teeth 矯正牙齒邁向成功記

●下排牙齒內側裝三個釘子(有拍照但因為都有晃到,最後都被我刪掉了)

●回診共四十一次(平均每個月一次)

拆掉後立刻做了牙模,2020.2.8拆掉,2020.2.11就拿到透明維持器

試戴時非常緊,難拆下來,回家後才戴一晚,隔天早上很有感,維持器變得很好拆

不過本人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假牙牙套也跟著一起拆下來了啦~~累

回診黏好後就等回診給醫生看看維持器戴的狀況

戴透明維持器的樣子,家人說沒什麼感覺

25

2020.2.22回診看維持器狀況,沒有問題,就持續戴著,也可以準備做假牙牙套

我順便問了拆維持器的訣竅,用食指由內側摳最裡面的牙齒,上排很好摳,下排不好摳

最後我還是照我原先的方式摳,只要有指甲就好(因為先前我去卸甲,指甲短跟薄,頭幾天都要摳5分鐘)

另外我還問了保養方式,戴了兩周,味道實在是.....,因為牙助說不能用牙刷跟假牙清潔錠

我後來用小狗清潔牙齒的紗布,就有比較好,但是味道還是多少會在

問了醫生,醫生說可以用假牙清潔錠,真的太開心啦~~

我超怕我辛苦刷牙,結果是戴維持器蛀牙或牙周病,那不是白費了

接下來3個月後才要再回診囉!每個月見牙醫的日子總算告一段落了

其實拆完矯正器當下我覺得很難以置信,因為這條路走了好久好遠

一直還是有那種居然可以拆掉了的心情

頭幾天每天都會照鏡子,矯正牙齒真的很神奇耶!!

來個比較矯正牙齒前後吧!

上排那顆退後的牙齒是矯正過程中最痛的,就這樣默默的移到前面了

26

下排,亂七八糟的排整齊後,真的很讓我驚訝

27

矯正牙齒的過程真的很辛苦,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我常常因為沒時間刷牙就不吃飯,所以身體也虛弱

後來有很多人的幫忙跟體諒,讓我身體也慢慢越來越穩定

想當初,每個月生理期一來就生病,超準時的

很謝謝身邊的家人跟同事朋友的體諒與幫忙

還有我可愛的學生們,謝謝你們願意等我刷牙

這兩年多矯正器也陪我到日本香港大陸,出國是最辛苦的,不像在台灣到處都有機會刷牙

總而言之,這個過程畢生難忘,分享給大家,也分享給想要矯正牙齒的朋友,加油唷!

最後要告訴大家,可不要白費矯正牙齒的辛苦,維持器可是要戴一輩子的喔!

不要驚訝不要驚訝不要驚訝~就讓維持器跟牙齒一樣陪你一輩子吧!

 

關於維持器回診

2020.2.11拿到維持器後,中間我回去把牙套做好,5.2當天回診看維持器狀況,接下來繼續維持吃飯拆掉,其它時間戴著

2個月後回診,7.25改另一種維持器,一樣是吃飯時拆掉,其它時間戴著

 

2021.1.30回診洗牙調整維持器,之後半年回診加洗牙

 

2022.09.17要回去洗牙跟檢查囉,這次要來宣布以後維持器只要睡覺戴著就好囉!這真的太開心拉!

雖然已經習慣都戴著,但是有時候還是會影響發音,接下來就不用多花時間刷牙戴維持器,多了一點點時間休息拉!開心開心

arrow
arrow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