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6.16第十七次換橡皮筋

這次醫生居然跟我解說了很多事呢~換好橡皮筋以後,邊照鏡子邊解說

我也順便問了中線的問題,醫生說我下排跟上排咬合有距離

現在要讓上排內縮,再來就是上排還有點縫,要再讓它合起來

下排則是要再排整齊,這次去醫生說有牙結石,有稍微洗牙

而至於中線,看是要對到鼻子,還是上下排牙齒對齊

因為牙齒是自己在拉,如果要對齊可能需要骨釘的幫忙

我很討厭骨釘耶~因為用看的就很痛,更何況是真的打進去牙齦

我的老天阿~~又有很多工作了,以後吃飽還要再加牙線清潔,我看我不要吃飯好了,根本沒時間刷嘛!!!

==========我是分隔線==========

2018.06.30第十八次加橡皮筋及調線

這次因為右上及左下的線跑出來了,提早一周回診,本來想說只是要把線裝回去

結果醫生順便就把上排左右都加了橡皮筋,我的好日子就沒了

一裝完立刻覺得痠痛,果然到晚上就痛到不能咬了

離開前跟牙助聊聊天,跟她說我裝了矯正器後身體變很差,她說她第一次聽到有人這樣

果然我不是適合裝矯正器的人~嗚嗚嗚嗚

不過後來牙助說我進度蠻快的,我就安心了,我會繼續準時報到的,加油

這次的變化很大,往內退的牙齒整個大移動,露出好大的牙縫阿!

==========我是分隔線==========

2018.7.21第十九次換橡皮筋+換下排鐵線

居然拿出下排的鐵線耶~~拿掉鐵線時瞬間覺得很輕鬆,但是要放回鐵線時真的痛到爆阿

鐵線放回去時又用了鐵絲,轉呀轉的,好久阿!

上排則是換了鐵絲,橡皮筋也換了位置,自己慢慢發現拔牙的縫越來越小了,牙齒也越來越整齊

但這次又有牙結石,洗得比上次久,還把牙齒上的茶垢都沖掉

我還是刷得不夠好,要再更努力才行!加上這個月生病好久,我只能繼續告訴自己~加油加油

==========我是分隔線==========

2018.08.18第二十次換跟加橡皮筋及換下排鐵絲

感覺好像越來越不痛,這次除了換掉左上的橡皮筋,另外又加了右上的橡皮筋

因為上次沒有右上,這次右上的就比較痛,但還好幾天後就比較不痛了

下排只有換鐵絲,就沒什麼感覺

這次我感覺我上下排的牙縫越來越小了,希望快快關好啊!!

==========我是分隔線==========

2018.9.9第二十一次換橡皮筋

這次以為換換橡皮筋阿就又可以回家了~~結果醫生告訴我一見我最不想聽到的事

因為我的上排牙齒往右偏,所以醫生說要在左邊打骨釘,還要拔左邊的智齒

我聽完以後整個晴天霹靂,但是因為我自己也有看出來上排就是一直往右偏

所以我只能忍住淚答應,隔兩周後我就要面對拔智齒打骨釘這件事

下次還要再付7000元的骨釘費用,真的很晴天霹靂耶!

我忍到出診所後才偷偷落淚~

我有問過堂妹,她說痛一次比痛兩次好,我也跟我朋友說過,她也叫我不要害怕

下次我如果身體還行,再跟大家說我的骨釘到底有多痛!  :(

==========我是分隔線==========

2018.09.22第二十二次打骨釘+拔左上智齒

這真的是人生一大非常可怕的事阿!這件事我做了非常久的心裡建設

爬文爬到不想爬了,因為想到就很痛苦

這次換我來實際面對看看了,首先先上麻藥再打麻針

麻藥多到我還嗆到,接下來醫生說要重黏矯正器,還發現一顆蛀牙,順便處理一下

這時候我開始發抖, 因為接下來真的要拔牙跟打骨釘了

後來醫生說會緊緊的,我以為先拔牙,結果叫我戴起眼鏡看看,我抖到都不想看了

打好骨釘了~~醫生說要注意周邊清潔,不然發炎就要重打,打的時候真的一點痛的感覺都沒有

後來拔牙了,也是說會緊緊的,牙齒就拔下來了

耶~~我撐過去了,起來時有點暈,所以坐了一下才走,接下來就是要好好照顧身體了

我因為想說怕麻藥退了會很痛,有請醫生開消炎跟止痛藥

但最後我想告訴大家,打骨釘的時候真的不會痛,就是心理壓力比較大,而我有提早吃止痛消炎,所以我都沒有不舒服

唯一就是麻藥退了以後打骨釘的位置感覺有異物感,但是慢慢習慣就好

請要打骨釘的人放心,像我就很緊張,但最後真的沒事

醫生大概就會覺得我是瘋子吧~~標準的自己嚇自己

==========我是分隔線==========

2018.10.20第二十三次換橡皮筋+下排換矯正器

這次就是換了骨釘那邊的橡皮筋,而且拉到門牙了,希望可以趕快對準中線

下排門牙的矯正器有換,所以有點痠痛,這次換好像橡皮筋以後一點痠痛而已

最近這幾次都沒再有太大的變化,牙齒們有默默移動中

==========我是分隔線==========

2018.11.17第二十四次換橡皮筋

這次一樣也只是換橡皮筋,然後我覺得牙齒痠痛,醫生就照X光看看有沒有蛀牙

每次牙齒一下痛這邊一下痛那邊,我都搞不清楚是痛還是蛀牙了啦

希望那個感覺只是一時的,很快就不見了

==========我是分隔線==========

2018.12.15第二十五次換下排的線

臨時牙套又掉了,好家在在回診前,這次醫生說上排先不裝線,等臨時牙套裝好再裝

但是不能拖太久回診,因為牙齒會跑掉,換好下排線後就回家了

最近兩個月我有感覺到下排有兩個大牙洞慢慢變小了,很開心他們變小,因為前面都沒動靜

我來觀察看看何時會完成關起來!

2018.12.17裝新臨時牙套

2018.12.18臨時牙套裝上矯正器和上排裝線

==========我是分隔線==========

2019.1.19第二十六次加橡皮筋

又經過一個月的變化,下排牙洞真的變小很多,這次回去醫生說下排還有點亂

上排則是空間還多,還有牙齒沒靠緊,但是咬合沒問題

所以這次在上排加了橡皮筋,經過這麼多次回診,加橡皮筋最痛苦

牙齒又開始酸軟了,又變成慢慢吃飯的時期了

接下來真的希望牙齒快快整齊,越來越接近當初說的兩年的時間了!!

好煎熬阿~~~~~

==========我是分隔線==========

2019.2.16第二十七次換下排一顆矯正器+橡皮筋

這個月回診,醫生就看了很久,換下排的矯正器和用橡皮筋

我自己看到下排的牙齒快有完美弧線,但上排還有洞

且不知道是不是我完美主義,總覺得中線沒在中間

然後又不敢開口問醫生,一樣還是煎熬啊!

==========我是分隔線==========

2019.3.16第二十八次加橡皮筋

這次回診,沒什麼大變化,下排換橡皮筋

上排橡皮筋又去拉著骨釘,上下排現在剩關牙縫,下排的完美弧線還是差一點點

==========我是分隔線==========

2019.4.13第二十九次下排加裝矯正器+換橡皮筋

原本以為換換橡皮筋就好,因為上排還有縫,結果上排是換橡皮筋沒錯

但下排門牙醫生說還不夠近,居然在牙齒內側加了兩個矯正器,齒內有矯正器真不舒服

尤其是吃東西舌頭一直打到,好辛苦,下一次回診就滿兩年了,牙縫快點關起來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我是分隔線==========

2019.5.11第三十次且滿兩年了橡皮筋+下排加裝矯正器

這次回診就是滿兩年了阿,我上排牙洞也沒關好,到底是要多久呢!!

這次上排換橡皮筋位置,再繼續拉,牙洞果然有進展,變小很多

而下排內側又再裝一個矯正器,又開始酸軟了!!加油阿!我的牙洞快快關起來好嗎!

==========我是分隔線==========

2019.6.1第三十一次換橡皮筋

==========我是分隔線==========

2019.6.29第三十二次橡皮筋

最近幾次回診都是換橡皮筋,感覺好像還要一陣子才可以拆耶~好鬱卒唷!

==========我是分隔線==========

2019.7.27第三十三次換橡皮筋

==========我是分隔線==========

2019.8.17第三十四次橡皮筋

==========我是分隔線==========

2019.9.14第三十五次下排換橡皮筋

這次換完橡皮筋後居然要拿鏡子照,原來醫生要跟我說話

他說我下排的牙齒比上排大顆一點,現在後面咬合已經沒問題

只剩下排右的一顆還沒辦法縮進去,其實我也有發現,但沒想到是因為這樣的原因

醫生說要讓它進去,就得要磨牙齒,磨一點點有位置就可以縮,磨多少不知道

因為我沒有做隱式美沒辦法模擬,所以講解完畢後,醫生說下次再給答覆

好幾次都是這樣的難熬,矯正牙齒真的很辛苦ㄚㄚㄚㄚㄚㄚ~

==========我是分隔線==========

2019.10.12第三十六次橡皮筋

這次要回覆醫生要不要磨牙齒,經過一個月的思考,我決定就這樣了,不磨了

這次就一樣換橡皮筋!

==========我是分隔線==========

2019.9.14第三十七次換橡皮筋

這次回診聽到醫生說還差一點點,心裡小開心一下,就又換了橡皮筋就回家了

==========我是分隔線==========

2019.11.30第三十八次橡皮筋+自己裝橡皮筋

這次回診聽到醫生說差不多了~自己裝橡皮筋,下個月後就可以拆了喔!!

哇塞~我聽到這句話我都多想哭啊!!但是我有忍住,練習裝橡皮筋完後就回家了!!

==========我是分隔線==========

2019.12.21第三十九次換橡皮筋

唉呀~這次咬合好不容易好了,上排又有牙縫,煩耶!又要再拉橡皮筋了!

==========我是分隔線==========

2020.1.18第四十次橡皮筋+自己裝橡皮筋

這次又被退貨啦~還是差一點咬合,所以又自己裝像皮筋了,到底要被退貨幾次呢?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我是分隔線==========

2020.2.8第四十一次拆矯正器

這次我很努力換橡皮筋,希望咬合趕快好,回診前一天自己照鏡子看看,想說大概還是會退貨吧

結果這次醫生說咬合很好,問我還有哪裡不滿意,因為我右邊有個地方一直沒辦法在咬合的很好

醫生說要磨牙或打骨釘,也不一定會好,因為牙齒大小的關係

不過先前我就知道了,就只是再確認,中線也沒問題,醫生就說可以拆了

因為還要上班我就先請假,拆掉矯正器跟骨釘,磨掉膠,再刷乾淨,洗牙,就完成了

骨釘是在周圍抹上麻藥,醫生說會痠痠的,拆掉時就真的只有一點痠

最後要做維持器的牙模,那時照了一下鏡子,覺得牙齒好醜喔!!可能太久沒看到了

做牙磨前先拍照,再做牙模,做完就可以回家了,等電話通知再去拿維持器

醫生說維持器先戴一陣子,沒問題再用隱式美的維持器

用掉矯正器以後真的超級霹靂覺得怪,因為少了刮嘴的阻礙

目前還在慢慢適應中,終於這篇文章也來到尾聲了

我記得過年開工前我還清洗了陪伴我的牙刷組,準備再繼續相處~

還好有拍照,謝謝牙刷組的陪伴啊!!我上班包包有3組,一個包一組,以免忘記,很多吧!!哈哈

7

非常感謝各位的收看,接下來就是跟維持器相處囉!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謝謝

矯正牙齒的過程真的很辛苦,矯正中或想要矯正的朋友們,加油

我的部落格

※延伸閱讀※

【Memory】Straighten Teeth 矯正牙齒驚魂記

【Panasonics】Rechargeable Oral Irrigator EW-DJ40 可攜式充電型沖牙機

【SUNSTAR】G.U.M牙周護理L字型牙間刷SSS超極細

【Memory】Straighten Teeth 矯正牙齒最終章

arrow
arrow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